新闻中心NEWS CENTER
“以房养老”为何遇冷? 90%的受调查对象不看好
时间:2013-10-12      浏览:0

[导读]到2020年重庆市老年人口将达到675万,将超过重庆市总人口的19%。有媒体调查显示约90%的受调查对象选择了“NO”,那么其中到底隐含什么原因呢?
到2020年重庆市老年人口将达到675万,将超过重庆市总人口的19%。

重庆市成功办理以房养老业务的只有30多位

重庆有媒体对“以房养老”进行调查统计,约90%的受调查对象选择了“NO”
 
核心提示
 
今年9月,国务院印发《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》,明确提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。消息甫一公开,立即引发社会各界大讨论。在我市,甚至有九成网友明确予以反对“以房养老”,目前试水的金融机构也只有唯一的一家,且成功办理以房养老业务的,仅仅30多位。
 
作为在西方国家已经比较成熟的一种养老模式,这一“新鲜事物”缘何在国内不受待见——
 
名词解释
 
“以房养老”
 
今年9月,国务院印发了《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》,提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。
  
所谓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,就是老年人将房屋产权抵押给银行、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,每月或每年从金融机构领取养老金,同时继续获得房屋的居住权并负责维护,直到去世。在国外也叫“倒按揭”。
 
相关新闻:

专家称以房养老房屋产权期限可调为200年或永久

“以房养老”来了为何老人顾虑多 还需政策支持
 
专家:房屋产权70年系误读 快到期可用来以房养老

日本“以房养老”的窘境

“以房养老”为何争议四起?以房助老更合民意
 

推荐楼盘
热点新闻More>